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中银行加入世行项目促进老挝中小企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2-21 16:1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乐艳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万象12月21日电(记者乐艳娜)老挝首家中老合资的商业银行——老中银行,与该国工商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司21日在万象签署融资授信协议,正式成为世界银行促进老挝中小企业发展融资项目的代理银行。

  老挝工商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司司长宋迪·英米塞在协议签字仪式上介绍,2014年8月13日,世界银行和老挝政府签订了关于支持老挝中小企业融资的相关协议,世界银行将向老挝银行提供等值2000万美元的资金,通过商业银行向符合要求的当地中小企业提供长期融资服务。老中银行以投标的方式,经过世界银行及老挝工贸部的评估,成为该项目代理银行。

  协议签订后,老中银行将获得等值400万美元的资金,根据项目要求,按照流程对符合要求的老挝中小企业提供5年到8年的长期融资服务。

  老挝工商部副部长晓萨瓦·萨维恩斯萨在仪式上致辞说,中小企业在老挝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当地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但由于仅有不到20%的中小企业能够获得长期资金支持,整体相对缺乏竞争力。这次世界银行项目的实施,能够帮助这些企业通过购买新机器设备、扩大经营场所、技术升级改造、拓展业务范围等手段,促进自身发展。

  老中银行行长邓预在仪式上说,老中银行同老挝工商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司签订协议,是政府对银行金融服务的认可,也是老中银行服务当地的又一种新模式。本银行将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发挥代理作用,促进当地中小企业发展。

  老中银行于2014年1月22日开业。它由中国云南富滇银行与老挝外贸大众银行合资成立,是中国银监会批准城市商业银行在国外设立的首家合资金融机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