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海将投资百亿打造滨海航空小镇

  • 发布时间:2015-12-21 08:31: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陈云松 孙吉)《宁海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滨海航空小镇》项目近日通过评审。宁海将投资百亿元打造高水平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体系,形成一个以航空元素为核心,整合全产业链及跨界融合的滨海航空小镇。

  宁海通用机场作为一类通用机场,计划于2018年前建成,重点服务海洋经济,大力发展航空服务业。

  立足于长三角地区核心市场,宁海将充分发挥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发展通用航空的资源优势,搭建产业协同发展的航空产业集聚区。据了解,宁海通用航空产业重点工程总投资为134.2亿元,用地总需求9000亩,建设项目包括通用机场及运营服务区、航空科技产业区、航空科技文化区、明港社区中心、飞行者之家以及户外运动基地等。

  根据《规划》,到2020年,搭建一个高水平的通航产业发展平台,形成一家至两家通用航空保障运营企业,驻场通用航空器超过10架,保障通用航空飞行年起降超过2000架次;形成一个特色鲜明的通航产业集群,拓展和关联发展通用航空保障服务、航空制造、航空科普以及会展、酒店和地产等衍生产业。到2020年,形成一家至两家具有较强综合竞争力的通用航空企业,通航全产业总产值超过1亿元;发挥宁海靠山面海的独特旅游资源优势,形成以滨海航空小镇为支撑,航空文化为载体的滨海航空旅游度假基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