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开行3对铁海联运班列

  • 发布时间:2015-12-21 08:31:2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15日起,昆明铁路局开行3对昆明前往广西钦州港、防城港、北海港的铁海联运班列,货物乘班列抵达港口后,再转海运运抵东南亚、欧美等国家,这是云南融入“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便捷运输通道。

  这3对铁海联运班列,分别从昆明编组始发,运行时间40小时左右。班列从昆明出发时装运出口的化肥、饲料等物资,抵达钦州港、防城港、北海港后再通过海运发往澳大利亚、巴西、孟加拉国、印度、巴基斯坦等欧美和东南亚国家,返程时在港口上装运来自中东、东南亚地区的硫磺、铁矿石等,每天可形成7000余吨的货物对流运输。

  同时,借助发达的铁路网,铁海联运班列可为滇、川、黔、渝、陕、藏等西部省区市提供便捷的出海通道。据了解,西部大开发和云南开放型经济刺激了进出口物流的增加。

  图为:云南铁海联运班列在昆明东火车站始发。杨航摄影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