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江西建通用航空产业基地 到2020年总收入达400亿

  • 发布时间:2015-10-21 12: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江西省日前出台《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提出要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积极融入全国通用航空产业体系,将江西建设成为国家重要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到2020年,江西通航制造和运营服务企业总数将在15家以上,新建通用机场15个,通航产业总收入达到400亿元、利税80亿元。

  通用航空是指除军用航空和民航运输之外的所有航空技术和航空活动的总称。江西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具有航空制造业基础雄厚、自然环境良好和空域资源条件理想等优势。截至2014年,江西实际获得许可的通用航空公司有3家,正在筹建通用航空公司4家,在外省控股的通用航空公司有2家。据了解,国家规划的江西机场布局为“一干七支”,即南昌昌北、赣州黄金、吉安井冈山、景德镇罗家、九江庐山、宜春明月山、上饶三清山以及抚州赣东南机场。此外,江西省还有一些单位自用机场。

  《规划》指出,江西“十三五”期间要进一步完善通航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组成覆盖省内各主要人流、物流集中地区及偏远山区并能与周边省份联通的通航营运网络,形成配套齐全、高效规范的现代通航产业体系,成为我国通航研发制造、运营服务、培训教育基地和通航运营网络枢纽。

  根据《规划》,江西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核心主业有两方面:一是大力发展通用航空制造。充分利用现有直升机、教练机和通用航空器研发制造优势,努力将江西打造成为全国直升机、轻型通用航空器研发制造中心。二是积极发展通用航空运营。利用江西丰富的航空资源、良好的空域条件和得天独厚的通航网络地缘位置,逐步建设联通省域、省际通航营运网络,努力将江西建设为全国通用航空营运枢纽。

  为此,江西将依托南昌、景德镇、九江地区大型航空央企的技术资源和区域经济发展优势,重点打造景德镇、九江直升机产业区和南昌轻型通用航空器及公务机产业区;依托昌北国际机场空港经济的辐射带动影响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建设发展驱动,建设以南昌为中心、环鄱阳湖地区为主体、涵盖全省的江西通用航空服务运营网络体系。

通用航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兴仪表 37.80 3.00%
2 晋西车轴 11.08 2.69%
3 长安汽车 17.97 2.10%
4 航天机电 13.73 1.63%
5 东安动力 11.17 1.4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振华科技 23.85 -3.09%
2 凌云股份 17.98 -2.65%
3 中航机电 22.56 -2.51%
4 航天通信 22.30 -2.32%
5 光电股份 28.98 -1.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