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自贸协定生效犹如“及时雨”

  • 发布时间:2015-12-21 07: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中韩两国政府商定,中韩自贸协定于20日正式生效,韩国各界纷纷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并对中韩自贸协定给予高度评价。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相关官员表示,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韩国企业有望在中国市场确保更强的价格竞争力,并使进入中国服务业市场成为可能。通过灵活运用中韩FTA,将吸引先进的跨国企业和中国企业加大对韩投资,并产生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韩国存款清算院研究员安玉花认为,中韩自贸协定生效日和明年1月1日短短12天时间内,中韩间关税将两次减免,由此对韩国的出口拉动效果将达到1.5万亿韩元(约83亿元人民币)。中韩自贸协定的生效对深受低油价等不利影响的韩国企业来说可谓是场“及时雨”。

  大韩商工会议所国际通商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大韩商工会议所对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表示热烈欢迎。但中韩自贸协定并不是全部,处在困难中的韩国经济需要依助中国的地方很多,韩国应努力使中韩自贸协定效益最大化。

  韩国经济人联合会有关人士认为,中韩自贸协定打破了中韩间的关税壁垒,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果。特别是在近期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增多、海外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大背景下,中韩自贸协定将助力韩国企业提高价格竞争力,抢占规模庞大的中国市场,强化在全球市场的竞争能力。

  一名韩国大企业人士表示,虽然中韩自贸协定使大企业即刻受益的空间不大,但对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提振韩国内需具有重要作用。三星、LG、现代汽车等大企业都在抓紧制定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扩大在中国生产和投资的方案。(经济日报驻首尔记者 杨 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