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韩国会表决通过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 洽签过程一览

  • 发布时间:2015-11-30 17: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30日召开全体会议,以196票赞成、33票反对、36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批准案。

  据报道,走完国会批准程序的时间距离2014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北京举行的首脑会谈上,宣布中韩自贸协定谈判实际达成一致有一年多,距离今年6月两国首脑正式签署中韩自贸协定有6个月左右。

  报道称,韩国政府计划争取在20天内走完协定生效所需的剩余程序,确保中韩自贸协定年内生效。

  因为中韩自贸协定年内生效后关税立减,明年伊始关税再降,可提前一年实现零关税。

  韩国政府今年6月初向国会提交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11月30日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终于获得国会批准。以下为中韩自贸协定洽签过程:

  2012年5月2日:中韩两国正式宣布启动自贸协定谈判。

  2012年5月14日:中韩举行第一轮自贸协定谈判。

  2014年11月10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宣布中韩自贸协定谈判达成一致。

  2015年2月25日:中韩草签自贸协定。

  2015年6月1日:中韩首脑正式签署自贸协定。

  2015年6月4日:韩国政府向国会提交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

  2015年8月31日: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将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提上议程,在野党缺席。

  2015年9月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双方商定为使中韩自贸协定尽早生效共同努力。

  2015年9月7日:韩国朝野就建立由执政党、在野党和政府组成的中韩自贸协定协议机制达成共识。

  2015年10月22日:朴槿惠同朝野两党领导人进行会晤,要求截至11月中旬处理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

  2015年10月31日:李克强和朴槿惠商定尽快完成各自国内程序,力促中韩自贸协定在2015年年底前生效。

  2015年11月18日:由韩国执政党、在野党和政府建立的中韩自贸协定协议机制召开首次全体会议。

  2015年11月27日:韩国朝野就11月30日召开外交统一委员会全体会议处理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达成一致。

  2015年11月29日:韩国朝野就召开国会全体会议通过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达成初步协议。

  2015年11月30日:韩国国会召开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