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未来5年每年免费培养300名乡村教师

  • 发布时间:2015-12-21 07:33:3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海口12月20日电(记者赵叶苹)记者20日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海南省出台政策,明确未来五年每年定向免费培养300名乡村教师,进一步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提高乡村学校教师高中级岗位结构比例,放宽乡村教师的职称评聘条件。此外,城市中小学教师支教乡村成为高级职称评聘的“硬性规定”。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正式印发了《海南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支持计划明确,自2016年至2020年,在省属师范院校每年定向培养约200名乡村小学教师和约100名学前教育教师。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省财政负担,毕业后回生源地市县的乡村学校和乡镇中心幼儿园任教,服务期不少于5年。海南省在落实偏远贫困地区行政村以下农村小学教师生活补助政策的基础上,对乡村教师月人均增加100元生活补助,划分不同档次差异性发放,向条件艰苦的偏远乡村和长期在乡村学校工作的教师倾斜。职称(职务)评聘向乡村学校倾斜,适当提高乡村学校教师高、中级岗位结构比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