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帮豪种业瞄准新种子法出台利好

  • 发布时间:2015-12-21 07:33:3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种子法出台,必将带来行业的第二次大整合,这对于我们来说机遇远远大于挑战!”日前,帮豪种业董事长叶祥富在该公司举行的“未来已来”品牌成果发布会上表示,明年,帮豪种业一方面将继续加大科研力度,创新营销模式,持续提升区域市场占有率;同时也将发挥新三板资本平台优势,借助产业基金力量,积极开展同业乃至上下游并购,力争将公司打造成为全国最具发展潜力的种子企业。

  叶祥富告诉记者,新种子法将给帮豪这样的大型正规种企带来两大利好:一是新法在打击假种子上处罚力度空前,基本上抓住就能被罚破产,这无疑将加速行业洗牌;二是在品种审定方面,原来一个新品审定出来至少需要4年,而新法对科研型种企开启了绿色通道,周期将大幅缩短。帮豪种业目前已储备了繁优609等多个优质品种序列,未来的新品将非常丰富。

  “明年,会有许多好的品种脱颖而出,但是否能被市场接受,有没有好的营销模式至关重要”。据帮豪种业总经理罗意介绍,12月14日,已试运行半年的“帮豪农场APP”正式上线,集农资采购、农业知识学习、专家在线交流等功能于一体,可以满足农户从农资采购、到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订单管理等全过程的需要,还能实现农户与经销商的实时对接。

  好的模式更需要优秀的人才来践行,这对于已牢牢将“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思维引入经营的帮豪种业来说更是如此。据悉,今年下半年以来,该公司还着力打造了一支种业界的飞虎队——“帮豪SDU”营销团队,从四川、湖北、重庆等各大高校选拔了一批年轻高素质应届毕业生,奔赴田间地头,与一线农户“亲密接触”。目前,公司已覆盖300多个区县,建立起了7000多个村级服务站,培育了一大批“粉丝”级用户群,编织成了公司撒向广大中西部地区的一张大网。

  据帮豪种业财务负责人李明明介绍,公司的新模式已在重庆及周边地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根据销售目前反映的情况看,今年销售利润会有40%以上的增幅,相信明年效果会更加显著。

  “新种子法的出台将导致那些实力差、科研弱的小企业面临淘汰,这也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叶祥富认为,如果只靠自身慢慢积累的话,帮豪与同行业的上市公司相比是没有优势的,只有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通过并购实现快速发展。

  12月12日,帮豪种业宣布启动第三轮融资计划,拟以5元/股价格发行600万股,募资3000万元,用于收购位于重庆永川的尔丰种业公司70%股权,并向全资子公司重庆帮豪渝单玉米研究有限公司增资500万元,以做大特色玉米和蔬菜种子等细分品种。

  据叶祥富介绍,帮豪目前已经接触了一些意向标的,但要待明年完成尽职调查后才能做进一步的打算。此外,公司还拟牵头设立产业并购基金,通过引资+引智,助力公司未来三年从“种子企业”转型升级为“农资服务价值链承销商”。

  王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