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延吉高新区已排名全国第二

  • 发布时间:2015-12-20 22:31:3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月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在日前发布的《国家重点园区创新监测报告(2014)》中,延吉高新区生产总值占当地城市GDP比重为64%,在全国114家国家级高新区中排名第二。这标志着延吉高新区在城市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日趋强劲,延吉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新成就,经济聚集度迈向全国前列。

  据了解,《国家重点园区创新监测报告(2014)》以全国各园区常规统计数据和创新监测数据为基础,通过分别构建创新监测指标体系,对园区创新活动进行监测,全面反映高新区创新活动密集区的创新活动特征,深入分析创新基地服务创新及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成效,为开展各园区创新评价提供重要的数据基础。

  据统计,全国园区生产总值(GDP)达到6.31万亿元,占全国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的11.1%。延吉高新区生产总值占当地城市GDP比重为64%。同时,延吉高新区技术合同成交总额达到539320万元,在全国国家高新区技术合同成交总额排名中位居第九。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院《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5)》报告显示,延吉市园区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县市第三名,成为全国园区经济发展最强县(市)。(王月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