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非部长级经济合作会议明年在首尔召开

  • 发布时间:2015-12-20 22:31:3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韩国企划财政部18日称,2016韩国-非洲部长级经济合作会议(KOAFEC)将于明年10月24日至27日在首尔召开,届时非洲主要国家经贸部长和非洲开发银行行长等访韩与会。

  KOAFEC是韩国和非洲经济合作协商机制,自从2006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会议。2016KOAFEC由韩国企划财政部、进出口银行和非洲开发银行共同主办,会议将发表韩国和非洲关于经济合作的联合宣言,以及包括未来两年经济合作方案的“2017/18行动计划”。韩国企业和非洲代表团将举行面对面商务洽谈会。

  另外,非洲开发银行亚洲办事处发行了介绍2013~2022年10年成长战略的一份报告。报告提出两大共同目标,即“包容性增长”和“绿色增长”。“包容性增长”的核心内容是在促进社会和经济等各方面发展的过程中保护社会弱势群体、让更多人获得发展机会。“绿色增长”意在通过可持续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发展。

  韩国政府介绍,将同非洲方面共享韩国经济发展经验,为非洲自主发展提供援助,并通过KOAFEC挖掘政府开发援助(ODA)合作项目,为非洲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岗位提供实质性帮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