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入围门槛提高

  • 发布时间:2015-12-20 22:31:3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杨雅洁 刘志欢 朱佳奕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16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联合召开2014年度外资百强企业发布会暨“十三五规划”形势报告会,发布了2014年度百强企业名单和外资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报告发布单位名单。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各区县商务委(经委)代表、以及三百多家外商投资企业的代表。

  榜单说明显示,本次榜单是通过对2014年度上海市外资企业年报数据和海关数据的核审,经综合考虑外资企业综合效益和整体贡献等因素产生。本次外资百强榜单分为外资企业营业收入、进出口总额、纳税总额、吸收就业人数四类。

  经数据分析,2014年度上海外资营业收入百强企业营业收入总额、纳税总额、进出口总额、从业人数等数额都有所增加。此次上榜的百强企业与上一年度上榜的百强企业相比,除吸收就业人数百强外,其它三个百强的入围门槛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营业收入百强榜最低入围门槛为72.9亿元,提高1.8亿元,纳税总额百强榜入围门槛为4.17亿元,提高1500万元,进出口总额百强榜入围门槛为4.10亿美元,提高4800万美元。吸收从业人数百强榜入围门槛为2764人,下降180人。

  此外,百强外企的投资趋于多元化,有超过四分之三的投资来源于欧洲、美洲、亚洲等20多个发达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香港地区、日本、美国、新加坡、德国、瑞士、英国、法国、荷兰、意大利等。

  据介绍,百强外企的行业主要分布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例如,在制造业中,百强外企主要分布于代表新兴产业的通信设备、计算机、其他电子设备、通用设备、交通运输设备、电气机械及器材、医药、化学原料等先进制造业;在服务业中,百强外企主要分布于金融、商贸、咨询、计算机服务等现代服务业。

  在本次发布的先进外资企业中,进出口总额超过1000万美元同时创利税额超过1000万人民币的“双优”企业共有1110家,占全市外企数的3%左右,进出口总额合计2043亿美元,占全市外企进出口总额的65.9%,利润总额合计1830亿元,占全市外企利润总额的54.1%。

  据悉,百强榜单的发布旨在彰显外资企业对上海的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作出的卓越贡献,增强外资企业在沪投资的信心,从百强名单的变化以及各企业经营数据的变化看出外资企业近几年的调整、转型。

  从2001年起,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外资协会在联合年检的基础上,每年对业绩显著的先进外商投资企业进行宣传,迄今已经进行了14年。2014年,在继续发布四个百强的基础上,鼓励外企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推动外商投资企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上海的经济社会建设作出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