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作家刘庆邦再出新作 叙写矿工温情人性

  • 发布时间:2015-12-20 17:11: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史竞男、王阳)作为电影《盲井》的原著作家,刘庆邦常年书写煤矿工人和中国农村底层人民的生活。他的最新长篇小说《黑白男女》已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讲述了瓦斯矿难爆炸后煤矿工人和家属的重建生活。

  在日前由中国作协和上海文艺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刘庆邦长篇小说《黑白男女》研讨会上,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认为,小说难能可贵的是把善和爱写好,展现了普通百姓在灾难面前互相温暖、自尊自强自立的故事。

  与会专家表示,刘庆邦的这部小说代表了中国文坛底层叙事,更写出了底层人民的尊严和温暖。批评家雷达说,该小说与刘庆邦的写作风格一脉相承,贴近现实,娓娓道来,用真挚的感情写活了那些托起太阳的底层矿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