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央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9-17 12:30:40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政治类

  1.《迈向法治:从法律体系到法治体系》,王利明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2月出版。

  内容简介:专业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系统全面阐释法治中国的理念和精神,包括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什么是法治、依法治国方略的形成和发展、中国特色的法治道路、依法治国与依宪治国、立良善之法、依法治国与依法执政、依法治国与公正司法、依法治国与法治社会、法治与改革、依法治国与法学教育等内容。

  2.《中国协商民主的逻辑》,林尚立、赵宇峰著,上海人民出版社2015年3月出版。

  内容简介:系统阐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科学内涵,深入研究协商民主制度、基本政治制度和基本经济制度的关系,对推进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等进行深入研究。

  二、经济类

  3.《论新常态》,李扬张晓晶著,人民出版社2015年2月出版。

  内容简介:探寻新常态前史,介绍全球新常态表现,分析新常态产生的根源。在此基础上,系统研究分析有别于全球新常态的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具体表现、中国在新常态下面临的新挑战,提出了中国应当如何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和转型升级引领新常态。

  4.《互联网+——中国步入互联网红利时代》,李易著,电子工业出版社2015年6月出版。

  内容简介:从“互联网+”的前世今生、“互联网+”可以加什么、“互联网+”对中国意味着什么、“互联网+”的未来思考等四个部分展开,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新鲜翔实的案例、犀利独到的视角,深入浅出地解读“互联网+”。

  三、历史类

  5. 《抗日战争》(1-3卷),王树增著,人民文学出版社2015年6-9月出版。

  内容简介:以抗日战争的战役和事件为纵贯,从国际视角全面真实地揭示了中华民族赢得伟大的反侵略战争胜利的历史经验和教训,对于广大读者认识战争的本质在实践民族复兴伟业的今日中国,都有着巨大的认知意义和价值。

  6.《中国抗战与世界历史进程》,胡德坤、韩永利、彭敦文等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5年4出版。

  内容简介: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这场全球性战争中,中国与世界形成了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二战爆发前,中国抗战动员了世界各国和人民;二战爆发后,中国抗战有力地支援了盟国在太平洋战场、欧洲战场的作战,推动着反法西斯联盟的建立,加快了盟国夺取二战胜利的步伐;战争后期,中国又与美、英、苏等国一起,参与了战后世界秩序的规划和建立,为战后世界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推动了世界历史的前进。

  7.《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编写组编著,人民出版社2015年5月出版。

  内容简介:14年抗日战争是一个整体,前6年局部抗战主要发生在东北、华北及上海等地区,是整个抗日战争的先声和重要组成部分;后8年的全面抗战是局部战争的延伸和发展,也是最终战胜日本侵略者的决战。该书对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日本宣布投降14年间的重大历史问题作了实事求是的历史还原。对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中国战场与盟军共同对日展开战略反攻、日本投降后的国际格局设计等抗日战争的有关历史细节也都作了详细的记录探讨。

  四、文化类

  8.《陈云家风》,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陈云纪念馆编,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2015年5月出版。

  内容简介: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依据多年来对陈云同志夫人、子女、孙辈以及身边工作人员的采访资料整理编辑而成,共编入27篇回忆文章,其中不少内容是首次公开发表。书中的回忆处处彰显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品格,为当下的家风学习提供了很好的教本。

  9.《焦裕禄传》,何香久著,河南文艺出版社2012年12月出版。

  内容简介:真实地记述了“人民的好公仆”“县委书记和广大干部的好榜样”焦裕禄同志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土地改革,到工业战线工作的历程,讲述他人格形成的经过,浓墨重彩地再现了他在兰考工作时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忍着巨大病痛带领群众除“三害”、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深入了解一个人是如何在困难面前一步步向前,终将自己锻造成一个俯仰天地、无愧人生、尽职尽责的共产党人。

  10.《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国学流变与传统价值观》,陈来著,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5年4月出版。

  内容简介:轴心时代以后形成和发展的中华文明核心价值,举其大者有四:责任先于自由,义务先于权利,社群高于个人,和谐高于冲突。中华文明核心价值所强调的仁爱原则、礼教精神、责任意识、社群取向,以及对王道世界的想象与实践,贯穿于两千多年的历史实践,彰显出中华文明对关联性、交互性伦理的特别重视,以及对多样性和谐的特别推崇。中华文明的这些价值原理不仅在前现代的东亚世界被广为接受,在当今时代,对全球建立关联社群、合作政治、和谐世界,仍具有普遍的意义。

  五、科技类

  11.《人性·兽性:科考人本》,宋健著,人民出版社2015年3月出版。

  内容简介:通过各种翔实的数据和资料阐述人的动物性本质是社会文化发生和进步的总根源。表明人类的动物性本质和其他哺乳纲动物是相同的,并进而提出人性等于兽性加理性,人类的兽性来自遗传,人类的理性来自文化陶冶和教育,它会随社会发展和科学进步而迅速变化,但兽性难改的理论。同时书中也提出,人的理性可塑性很大,即使人的兽性万年不变,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总在提升着人的理性,增益着人性的光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