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首份亚洲餐饮杂志《食尚亚洲》在巴黎创刊

  • 发布时间:2015-12-20 10:2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尚栩 应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黎12月19日电(记者尚栩 应强)由欧洲时报传媒集团与中国《东方美食》杂志社合作推出的、欧洲首份亚洲餐饮专业杂志《食尚亚洲》日前在巴黎举行创刊仪式,旨在彰显亚洲美食,引领食尚文化,助力中餐振兴。

  记者在18日的创刊仪式上了解到,《食尚亚洲》将欧洲亚洲餐饮相关信息与中国中餐业流行趋势完美结合,以赏心悦目的编排、美轮美奂的图片,呈现高水准的饮食文化,反映全方位的餐饮业态。创刊号包括80版,印刷6000份,将在法国和欧洲其他地区进行定点发行。

  此外,这份杂志将同步推出微信公众号,关注者将及时获悉亚洲餐饮业界动态,涵盖亚洲餐饮文化、饮食潮流、美酒饮品、餐厅推荐、高品质餐具和厨具等美食生活相关内容;公众号内容还涉及与餐饮业有关的保险、监控、法律常识、装修设计专业知识介绍,以及食疗、健康等实用知识。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给《食尚亚洲》发来贺函,表示希望以创办这份杂志为契机,繁荣中餐,以食为媒,启迪中法两国人民,加强人文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深化彼此友谊,共创美好未来。

  欧洲时报传媒集团总裁、欧洲时报社社长、《食尚亚洲》杂志社社长张晓贝说,希望可以为从业者深度解析亚洲餐饮的历史与现状,为餐饮经营管理中的实际问题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聚焦美食的制作与创新,由此造就华侨华人事业增值、发展的新机会。

  中国东方美食文化集团董事长、《食尚亚洲》杂志出品人刘广伟则表示,希望能够用《东方美食》多年来积累的“数据库”帮助刚刚在法国诞生的《食尚亚洲》,希望这本新杂志能够成为在法国乃至欧洲传播中国厨艺、流行菜、管理经验等内容的桥梁,帮助中餐在欧洲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