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贸促会签发首批中韩、中澳优惠原产地证书

  • 发布时间:2015-12-20 10:2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12月20日消息 (记者 马继鹏)记者从贸促会获悉,今天贸促会成功签发了首批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自贸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53份,涉及产品涵盖食品、医药、纺织品、电子、化工产品等多个领域,涉及出口金额265万美元,可使产品共减免关税11.5万美元。

  今日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自此,中韩双方超过90%的产品将开始逐步进入到零关税时代。同时,中国出口到澳大利亚的96.8%的商品将享受免税政策。此次优惠原产地证书采用全程电子签证、自主打印方式,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全部申领程序。

  目前贸促会原产地证书电子数据可通过网络实时传输到中国海关总署,有效推动了电子数据跨境传输,极大地促进了贸易便利化。未来,贸促会还将在自贸区评估、自贸区建设人才支持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全方位服务国家自贸区战略。

  中韩自贸协定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在货物贸易开放水平方面,双方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中韩两国之间贸易几乎跨入“零关税时代”。中澳自贸协定是我国首次与经济总量较大的主要发达经济体谈判达成的自贸协定。两个协定均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等诸多领域。

  贸促会称,目前,国家正在全面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逐步构筑立足周边、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

  贸促会表示,将启动FTA优惠进万企活动,在全国重点地区精心组织宣介活动,通过联合海关总署、地方政府在全国范围进行FTA优惠政策巡回宣讲和培训,让企业可以享受到最便捷、最实用的FTA政策服务。

  截至2015年11月30日,贸促会已累计签发中国-新加坡、中国-新西兰、中国-哥斯达黎加、中国-秘鲁、亚太和ECFA等多种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59万份,涉及318亿美元贸易额,惠及企业近2万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