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2015年全国商业信用大会召开 完善商业诚信体系

  • 发布时间:2015-12-19 23:3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褚沙舟  责任编辑:马艺文

  我国零售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再进一步,12月19日,在中国商业联合会联合、商业信用中心、中国联通共同举办的“2015年全国商业信用大会”暨“联通企业信用网”发布会上,2015商务部标准项目《零售商信用管理规范》起草工作组正式成立。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作大会致辞。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刚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本次大会以“诚信、合作、共赢”为主题,实现了商业信用中心与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的合作,有了金融部门的支持,有商务部、国资委的指导,我相信,信用工作将更加规范,信用建设的效率会更高,前景会更加广阔和美好。

  大会宣布正式成立2015年商务部标准项目《零售商信用管理规范》起草组,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大东南股份有限公司、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国美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兄弟印刷有限公司等代表担任起草组成员,将制定企业资质、经营商品、企业服务与履约、社会责任等信用评价维度与规范条款。

  “我国正处在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及发展的‘新常态’时期,经济发展更多地需要消费需求进行拉动,企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因此加强诚信建设既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也是社会的客观需求。”商业信用中心主任左波说。

  活动现场,大会组委会公布了2015年度商业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并发布启动“联通企业信用网”,开展互联网企业征信、普惠金融服务、大数据分析和解决方案、企业信息化服务等业务。

  对此,国资委行业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涛表示,商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信用体系建设需要与信息化、互联网化的发展水平相适应,“联通企业信用网”的发布,有利的推动信用评价体系的市场化应用,更好服务于供给改革。

  信用建设的核心是信用信息的现代化,需要大数据、科技与网络服务的支持。作为本届大会主办方之一,中国联通集团副总裁邵广禄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为商业诚信体系的建立提供良好的外部发展条件,在具体的信息传播的技术支持上,联通将提供全方位、高品质信息通信服务,为联通企业信用网提供网站及客户端运行所需的网络、接入、服务器和操作系统、数据库软件,短信平台及接口、声讯平台、坐席平台、流量计费平台、声讯平台主系统、中继线、号码资源、114转接服务等政策上的支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

  此外,在商业诚信信息的传播机制上,作为此次大会的宣传贯彻单位,中国名牌杂志社社长税立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媒体信息沟通与舆论监督的功能,秉承客观公正透明的原则,推动我国商业诚信体系的不断完善。

  十五届中央委员、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以及商务部、国资委、中国人民银行等领导与专家出席本次大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