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Tory Burch裁员重组 轻奢品牌忠诚度堪忧

  • 发布时间:2015-12-20 10:2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董岩  责任编辑:金潇

  轻奢品牌Tory Burch由于业绩下滑等原因,作为机构重组的一部分,于本月初进行了百人左右的裁员。据业内人士透露,本次裁员幅度为Tory Burch员工总数的2%,将为品牌节约3%左右的工资开销。而这部分成本的节约,将用于科技、运动服饰的开发投资,以及高级管理人才的招聘。

  这一时尚奢侈品行业的重大动荡,也加速了业内对于轻奢产业的唱衰之声。

  点评:继Cocah与Michael Kors财报惨淡、股票下跌之后,Tory Burch的裁员进一步佐证了业内对于轻奢产业将急速下滑的预估。

  Tory Burch近期的持续低迷一部分原因来自奢侈品大行业的疲软,而在此时期内,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尤显重要。轻奢所针对的90后消费人群,其本身个性化明显,同时可选择品牌多样,培养品牌忠诚度难度增加。而轻奢品牌本身从设计风格到色彩运用的相似性颇多,这也致使消费者很难对一个固定品牌保有持久的关注,新一代的消费人群对于品牌、Logo的关注正在逐步减少,甚至价格因素的影响也并不排在第一位,产品与消费的共鸣才是这一代消费者的首要追求。

  导致Tory Burch渐入困境的另一个原因,可归咎为品牌近年战略转移,对于腕表系列的开发侧重增加。在主营业务手袋品类与定位相近的Kate Spade、Michael Kors竞争中难以脱颖而出的情况下,Tory Burch另辟蹊径加大腕表系列的开发,但所选时机极差。腕表并非一个新兴产业,其中所盘踞的传统品牌绝非Tory Burch能够撼动,同时腕表行业并未逃过奢侈品下挫的大潮,甚至首当其冲,加大这一业务的开发只会为品牌雪上加霜。

  随着运动风潮和可穿戴产品的兴起,Tory Burch近期开始调整业务模式,在新领域寻找业绩增长。借此扭转品牌颓势的希望尚需市场检验,但可以预见的是,错过了最佳时机,值此轻奢低潮中的Tory Burch上市更显艰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