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MF:尼日利亚金融服务渗透率有待提高

  • 发布时间:2015-08-07 13:46: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尼日利亚《今日报》8月5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近发布了题为“尼日利亚家庭金融服务及风险共享”的研究报告,指出相对于南非、肯尼亚、加纳等其他非洲国家,尼日利亚金融服务渗透率尚处较低水平。

  报告指出,尼日利亚成年人接受正式金融服务的比率在1/3左右。据世界银行2011年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大约30%的尼日利亚成年人在正式的银行体系拥有个人账户,而世界平均水平为50%,南非为53%,肯尼亚为42%。2014年,针对尼金融渗透率的调查结果显示,成年人接受正式金融服务的比率升至36%。

  报告显示,虽然尼日利亚民众参与储蓄的比率维持在65%左右,高于世界平均水平36%,也高于肯尼亚的40%、加纳的37%、南非的31%,但其中绝大部分并非通过正式渠道实现,互助会等非正式渠道占据了45%的储蓄份额。尼日利亚成年人获得贷款的比例仅为2%,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9%,而肯尼亚、南非都维持在9%的水平。(刘红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