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早高峰出租车“变号”醉驾

  • 发布时间:2015-12-19 08:33:0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焦轩 刘媛 记者 何会文)12月18日,河北支队新开河大队交警在交通早高峰时段查处一辆变造号牌的出租车,该车驾驶人还涉嫌醉酒驾驶。根据法律规定,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不仅将被吊销驾驶证,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且该驾驶人还将因变造号牌违法被处行政拘留及罚款处罚。

  12月18日7时许,新开河大队交警在北洋桥东口开展交通早高峰疏导及交通违法查处行动时,对一辆沿榆关道由东向西行驶,号牌为津E16××3的大众牌出租车拦检后,发现该车前后号牌数字中的“1”和“3”均为磁铁号牌贴覆盖而成,即该车存在变造号牌交通违法行为,其实际号牌应为津E13××7。而当交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接受检查及违法处理时,发现该驾驶人口中酒气很重,通过酒精检测仪测试,其血液内酒精含量达每百毫升136毫克,这一数值构成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法律规定,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驾驶人将被交管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此外,该驾驶人还将因变造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被处行政拘留15天、罚款5000元的处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