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到底是不是移动办的?

  • 发布时间:2015-12-19 08:32:5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手机来电号称“移动公司回馈客户”,“工作人员”对机主姓名资费等信息了如指掌

  ●“包月套餐”退订需拨打10086办理,移动客服表示“电话可能来自一些移动营业厅”

  “某先生/女士您好,为回馈老客户,公司特推出5元彩铃包月套餐,歌曲任意换。”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市民都接到过这种自称“移动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虽然是由手机号码拨出,并非移动官方号码,但“工作人员”对客户姓名、手机资费等信息了如指掌,使不少市民信以为真。但办理后却发现,所谓的“彩铃歌曲任意换”是系统随机更换,想要退订则非常麻烦。

  市民陈小姐上月初接到一个“187”开头的手机打来的电话,“她说自己是移动公司的,现回馈老客户。”陈小姐说她第一直觉就是骗子,但对方随后报出她的名字及手机资费信息,并表示只有公司内部人员才可以看到客户信息。“当时想着只有5元钱包月彩铃,换着玩也没关系,而且她告诉我要取消可以直接打10086客服热线,就觉得还是可信的。”

  后来陈小姐发现,5元彩铃包是为她加上了,但是她的彩铃每天都是乱七八糟的歌曲,“原来所谓‘歌曲任意换’是系统自动变换,都是些奇奇怪怪的网络歌曲,听都没听过。”陈小姐告诉记者,她当时想不合适就取消好了,便拨通了10086人工台,在月底取消了包月彩铃服务。令她没想到的是,前几天她又接到了这个“187”的电话,询问她是否续订明年1月份的5元包月彩铃,陈小姐随即表示自己已经退订了服务,不需要续订。但这位“工作人员”却告诉她,她的5元彩铃服务依旧存在,本月也已经扣费,取消需要打10086。

  带着质疑,陈小姐又拨打了10086电话,并对人工客服人员表示自己上个月已经退订了该服务,为何这个月还会被扣费,客服人员表示系统显示陈小姐的号码确实还有这个服务,可以帮她进行退订处理。

  随后,记者以接到彩铃订阅电话为由致电10086客服热线,向人工客服咨询“办彩铃业务的人是否为移动公司人员?为何办理时是用手机号码打来?这些人怎么会对自己的个人信息如此了解?”对此,客服人员只向记者表示,电话可能来自一些移动营业厅,但查询不到具体是哪个营业厅,而对于他们为何详细了解客户信息等问题则没有做出回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