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借孪生兄弟“隐身”也难逃法网

  • 发布时间:2015-12-19 08:33:0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焦轩 刘媛 记者 何会文)日前,新开河大队交警在处理一起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中,发现驾驶人唐某出示的驾驶证系伪造,其不仅用孪生兄弟的驾驶证制作假证,还涉嫌另一刑事案件中的诈骗犯罪,被安徽警方网上追逃。目前唐某已被移交至公安新开河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11月13日,河北支队新开河大队交警在京津桥附近查处一起酒驾交通违法行为,违法驾驶人唐某于当天到该大队接受处理。由于驾驶证因此将被一次记满12分,唐某选择回到老家安徽省参加交通安全知识学习考试,本市交管部门需要将其驾驶证原件寄送至安徽省交管部门处理。但交警比对发现,唐某的驾驶证系伪造、变造证件。

  12月10日,新开河大队交警蹲堵到唐某,但其矢口否认伪造、变造驾驶证。经反复盘问,唐某终于承认其本人并未取得驾驶证,当日处理违法时出示的假证是用他孪生哥哥的驾驶证更换照片制作而成的。当新开河大队就唐某伪造、变造驾驶证的行为联系到安徽交管部门后,竟发现其隐瞒身份的原因不只是无证驾驶,还涉嫌另一起刑事案件。原来,唐某于2013年在老家安徽省涉嫌诈骗,已被当地警方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小资料:今年11月1日起,按照《刑法修正案(九)》,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行为的处罚已上升为刑法规定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刑事处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