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最大渔业科考船临港开建

  • 发布时间:2015-12-19 08:33:0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睿)记者从临港经济区获悉,日前,新港船舶重工为上海海洋大学建造的远洋渔业资源调查船“淞航”号正式开工。该船是渔业部第一艘服务于渔业调查功能的科考船,也是我国渔业调查功能最强、吨位最大的船舶。

  据介绍,“淞航”号总长87米、船宽14米、型深7.6米、设计吃水4.8米,满载排水量达2800吨。该船建成后将主要承担国家远洋渔业资源调查评估、远洋渔业资源和新渔场开发,远洋渔业高效、节能、生态型渔具渔法的科学试验与研究,大洋环境观测、调查和公海海域卫星遥感信息接收,全国渔业科学和海洋科学等相关涉海专业的人才培养等任务,同时也将对远洋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我国渔业走向远洋、走向深蓝、践行国家走出去战略,以及从海洋渔业大国到海洋渔业强国转变有着重要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