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荣成远洋渔业拓展非洲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9-17 15:31:1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子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山东荣成市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在非洲加纳的阿卡拉远洋渔业综合基地正式破土动工,预计用3年时间,来自中国企业投资建造的一座集渔业船舶修造以及水产品冷藏、加工、渔船补给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远洋渔业基地,将在加纳全面投入使用。

  “我们企业发展正赶上了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时候,有“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鼓励支持,有海关的多项减税、免税政策以及进出口通关支持,我们对未来的远洋渔业市场开拓很有信心。”荣成市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德勇在骄傲之余,更感慨万千,他说,现在他们是“看着世界地图找市场”,借力“一带一路”建设,下一步,他们将加快推进远洋渔业产业“走出去”步伐,在海外建立更多、更大规模的远洋渔业加工、冷链物流厂区,打造完整的远洋渔业产业链,将企业发展推向全球。

  在荣成,拥有“远洋渔业梦”的企业远不止荣成市远洋渔业公司一家,蓝越远洋渔业、靖海集团、赤山集团等多家渔业企业,也正紧盯“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在斯里兰卡、印尼投资建设了远洋综合基地,实现了荣成市海外远洋渔业综合基地的从无到有。2014年以来,荣成市远洋捕捞同样发展迅猛,具备远洋资质的远洋船舶数量由2011年的56条激增至2015年的292条;捕回运水产品数量由2012年的2.72万吨激增至2014年的13.18万吨,仅2015年前8个月已突破12万吨,同比增长41.4%。

  为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下荣成市远洋渔业发展,荣成海关成立课题组,开展《“一带一路”战略下远洋渔业升级路径探析》课题研究,就当前我国远洋渔业产业发展现状、行业发展“瓶颈”、升级发展对策建议等进行广泛调研和系统研究,向行业主管部门提出完善远洋渔业产业体系以及拓展渔场、捕捞方式和捕捞品种等5项发展措施荣成海关跟踪企业在印尼、巴布亚新几内亚、加纳、毛里塔尼亚等国家建立远洋渔业海外综合性基地计划,对企业办理备案、通关、查验等业务进行现场指导,解答企业疑难问题。在业务现场,荣成海关设置远洋渔业减免税、通关专岗,落实远洋渔业重要关键设备进口税减免政策,实施弹性预约加值班服务机制,为远洋渔业企业发展大宗捕捞产品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培育名牌产品提供通关便利化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