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蓝筹回落3600点得而复失

  • 发布时间:2015-12-19 01:32:3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证综指在3600点一线遇阻回落,按说是预期中的事,不必大惊小怪。昨日,上证综指收出一根带较长上影线的十字线,形态比较难看,但收盘点位仍站在众多均线之上,且距上方年线还有一定空间,加上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可知短期的反弹仍未结束,下周仍存在挑战年线的潜力。

  昨日是期指交割日,市场波动剧烈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同时,美联储加息也会引发一部分国际资本外流,这些都是A股市场冲高回落的导火索。不过,美联储加息并没有对全球股市构成剧烈冲击,反而有种“靴子落地”后的感觉,市场多头反而趁机发力,推升股指上涨。此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也将大大提升市场预期,一旦众多利好相继出台,势必推动A股反弹的延续。

  昨日盘面显示,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蓝筹股冲高回落,是股指剧烈震荡的主因。不过,大蓝筹的回落幅度普遍不大,而且,题材性热点能够很快接过上攻的接力棒,基因概念、西藏板块、赛马概念、生物疫苗等概念板块相继崛起,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极大地维护了市场信心。

  在个股方面,昨日两市共有65只个股报收涨停,仅金城股份一只股被封在跌停,表明市场赚钱效应依然存在。只要下周A股市场仍能保持权重股与题材股有效轮动的节奏,震荡上升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从技术面看,上证综指在最近两个交易日成功突破半年线等众多均线的压制,短期均线系统已呈现多头排列,表明市场多方逐渐占据主导地位。同时,成交量在最近两个交易日明显放量,“量价齐升”的局面为大盘进一步向上突破奠定了基础。MACD指标的黄线与白线在昨日形成“金叉”,预示股指仍存在进一步上涨的动力,上证综指下周有望向上挑战年线的压力。

  在操作上,可重点关注受益于政策导向的相关产业,如受益于中央一号文件的农业板块、互联网概念、年底的常态热点高送转概念,以及新能源汽车、核电核能、水电等板块。

  湖南金证顾问 陈自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