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底的“红包”去哪抢?

  • 发布时间:2015-12-19 01:32:3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临近年底,资金面比较紧张,股市行情愈加呈现“结构性”的特征,如何精准地把握好投资热点显得非常重要。年底的“红包”行情已经开启,投资者到哪里才能抢到最大的“红包”呢?是大蓝筹?还是中小盘题材股?

  不能放过“必胜客”

  虽然每年的热点炒作都会变化,但总有一些脉络可循。例如,每逢年底到次年一季度期间,高送转概念股都会被热炒一番,股价滞涨的次新股、业绩预增的“翻身股”、急于保壳的亏损股、摘帽脱帽的ST股等,都是年底炒作的“必胜客”。

  ■广州万隆

  每年年底必炒的高送转题材股,是当前各路资金认可度较高的一大题材。可从四个方面捕捉高送转龙头股:一是符合“三高”特征,即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如通达股份。二是流通盘小,最好不超过1亿股。例如,易尚展示的流通盘仅3000万股。三是股价低廉,最好不超过30元。牛股都是从低价涨起来的,财信发展在暴涨前股价仅20元。四是有主力资金积极运作,例如,产业资本定增或国家队增持,推动天赐材料股价暴涨3倍。

  ■越声理财

  伴随美联储加息和第三批新股申购落地,A股市场终于利空出尽,将开启一波“抢红包”行情。大小轮动可能是目前比较现实的选择,大盘蓝筹股在关键点位会有脉冲式上涨,但短期很难出现持续性大涨;当前的炒作主线仍集中在中小盘题材股和成长股上。高送转、举牌概念、滞涨的深港通受益股以及影视传媒、新能源工业4.0等板块均是近期关注的重点。

  ■股友 笑看盘

  年底行情的投资焦点逐渐浮出水面。年报行情预热,逾百只个股的高送转潜力较大。每年具有高送转预期的股票构成的行情可划分为三个阶段,时间跨度分别是“11-12月”、“2-3月”和“6-7月”。每年的年底至次年年初,都是年报行情的预热,高送转题材股常常成为主力资金追逐的对象。贺岁档牛股也一定会被热炒!相比票房市场的不温不火,近期资本市场内的多只影视传媒股却率先起舞,包括光线传媒华谊兄弟万达院线新文化*ST星美等均涨幅可观。

  高品质股值得抢

  “供给侧改革”已成为中国经济领域最火的一个词汇;注册制、新三板分层、科创板设立等领域的改革,也成为投资者茶余饭后关注的焦点。敏锐的投资者早已从中“嗅”到了难得的投资机遇。不管到什么时候,那些估值低、业绩好、有成长空间的高品质股都值得长期看好。

  ■中金公司

  坚守高品质股,关注政策受益股。高品质股是指除高分红股外,估值相对较低、业绩稳健或有成长空间的价值股和成长股。政策或利率敏感行业,在经济不振的背景下,政策面有望加大刺激力度,因此,可适当关注可能受益于产业政策的行业,如汽车、地产、家电等,以及与基建相关的周期性行业。建议关注主题:一是国企改革、环保及高景气度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二是新股:三是低估值、高分红潜力股。

  ■资深投资人 老艾

  在年底“抢红包”行情中,仍要“轻大盘、重个股”,紧跟热点,挖掘潜力品种。新股发行对大盘的影响会一次比一次弱,等最后一批新股发行时,基本就没什么负面影响了。年底年初都是重要会议召开的密集期,可为股市输送源源不断的炒作题材。公私募基金都要为年底业绩排名而战,不会轻易撤离股市。不用操心大盘,行情回暖仍会“二八”共涨,只会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

  投资者应当以积极心态看待12月份以来的调整。我们对明年一季度行情给予“相对乐观”的判断,行情调整期是耐心审慎地为明年布局优质成长型标的的窗口期,基于“立新+破旧”思路,优选四大投资领域,审慎布局。一是科技股,深入发掘成长股中的“新蓝筹”,寻找更新、更炫的机会,TMT依然是重点领域,如人工智能、VR、互联网新应用,至少在一季度仍有望保持热度。二是现代服务业,立足人口结构转变,迎接消费升级新时代,看好传媒、医疗保健、教育、体育、旅游、文化等行业。三是新股、次新股的机会,高股息率股票的配置价值,中概股回归及海外并购等题材。四是政策主导型机会,有立、有改、有破,才有新投资,如“十三五”规划、海绵城市智慧城市、新能源汽车等,以及国企改革(并购重组)、周期股的反弹等。

  ■股民观点

  ■史高飞:8只新股发行完毕后,年底红包行情才能展开。

  ■老朱看市:年底红包行情已开启,可短线若把握不好节奏,也难赚钱。

  ■Clare:个人认为,年底红包行情还是短线思维,关注农业、举牌概念股

  ■每经:每到年底,A股都会固定上演一系列“节目”,包括高送转、保壳、ST股摘帽脱帽和业绩预增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