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期经营机构压力测试将常态化

  • 发布时间:2015-12-19 01:32:3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监会播报

  货基管理办法2月1日起实施

  问:《货币市场基金管理办法》主要做了哪些安排?

  证监会:证监会与央行将联合发布《货币市场基金管理办法》,并自明年2月1日起实施。该办法是在2004年两部门发布的《货币市场基金管理暂行规定》的基础上进行完善形成的,重在针对互联网金融发展实际,处理好货币市场基金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的关系。从内容看,《货币市场基金管理办法》主要做了如下安排:进一步完善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范围、期限、比例等要求;对流动性管理作出系统性安排;对摊余成本法、影子定价等落实不同风险管理和监管要求;对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活动和披露提出要求;鼓励货币市场基金进一步创新发展,进一步拓展投资范围,支持货币市场基金份额上市,拓展其支付功能等。

  组织开展证期经营机构压力测试

  问:证监会组织开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压力测试工作的内容有哪些?

  证监会:证监会拟组织开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压力测试工作。测试内容包括,考察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在股票、债券、期货市场大幅波动,债券违约率大幅上升时,机构及其产品在风控、财务、流动性等方面承受压力情况,并为监管部门研究制定应对措施提供参考。下一步,证监会将把压力测试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继续下去。

  《股权激励办法》征求意见

  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办法》的主要内容包括哪些?

  证监会:证监会昨日就《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主要内容包括:对信息披露作出专章规定,体现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进一步完善不得施行股权激励、不得参与股权激励的负面清单;深化市场化改革、赋予公司更大自治和灵活决策的空间,放宽绩效考核指标、股票定价机制、预留权益等方面的要求;完善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的规定;强化内部监督与市场约束,进一步完善股权激励计划的实施程序和决策程序;加强事后监管等。

  对3宗违法违规案件行政处罚

  问:证监会近期对哪3宗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作出了行政处罚?

  证监会:证监会近期对3宗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作出了行政处罚,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规案、1宗操纵债券价格案、1宗内幕交易案。证监会将持续对各类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