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城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逾21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18 15:32: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李延霞、侯玉杰)记者18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截至今年10月末,全国共有134家城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21.45万亿元,在银行业中占比11.38%。

  银监会城市商业银行监管部主任凌敢在“城商行如何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说,城商行在我国已经走过二十年的发展历程,成为金融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小微金融服务的生力军。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末,城商行各项贷款余额8.4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4.69%。“小微”和“三农”贷款分别较年初增长17.6%和17.15%。已设立必须“小微”、社区等特色支行700多个,村镇银行近400家,服务网络不断向基层金融服务薄弱地区延伸。

  凌敢表示,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利率市场化改革加快,金融脱媒趋势加剧,城商行发展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城商行要积极主动对接地方经济转型战略,推进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增强创新驱动发展能力。要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能力,下伸网点、下沉服务,降低服务门槛和服务成本,主动“接地气”,服务薄弱领域和弱势群体。

  在监管方面,凌敢表示要加强和改进监管服务,一行一策,强优扶劣。对产品有特色、服务有口碑、竞争有实力的银行,支持通过综合化经营、资产证券化、资本市场上市、多渠道补充资本等方式,实现多元化发展。

  我国首批五家民营银行正式开业已有一段时间。据凌敢透露,截至今年10月末,5家民营银行资产总额501.2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39.01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27.62亿元,整体经营平稳有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