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 引发市场“二八”共鸣

  • 发布时间:2015-12-18 03:34:41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点评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 引发市场“二八”共鸣

  □源达投顾

  昨日美联储加息靴子终于落地,全球股市普涨,受此影响A股市场指数全线高开,沪指开盘站上20日均线,而后维持震荡上扬走势。市场量能也明显放大,沪指成功突破了120日均线即生命线,均线开始修复至多头掌控的格局,短期继续以持股做多为主。

  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红,无一下跌。由于政策将持续加码充电桩产业,早盘充电桩概念股集体走强,中小题材继续领跑。与此同时,热点继续蔓延,京津冀、高送转、前海概念等全线爆发。午后沪深两市股指缓慢走高,沪指上涨近2%,剑指3600点;创业板依旧是两市的领涨先锋,大涨逾2%。地产股受到资金青睐集体井喷,成为名副其实的吸金王。其次,电子信息、输配电气、软件服务等行业板块资金流入明显;而材料行业、有色金属、券商信托等行业板块资金流出明显。

  大盘自本周一巨阳反转后,整体由弱转强。经过两日震荡整理后,昨日高开高走,一举攻下了半年线,再度站在牛熊分界线之上,将20日均线牢牢踩在脚下,这极大地鼓舞了市场人气。目前5日均线拐头向上金叉10日均线,强势突破BOLL通道中轨,说明做多动能强势回归。短线各项级别的技术指标纷纷走好,前方3327点位低点与3399低点共同构成W底形态,指数强势突破颈线位后上涨趋势显现,而且昨日量能的有效放大也印证了这一点。短期MACD即将上穿零轴形成金叉KDJ继续向上发散,周线呈现阳包阴的K线形态并且20周均线拐头向上,上涨常态未变。创业板的四连阳,均线多头排列,极大地提升了士气,5日均线金叉20、30日均线,MACD指标形成金叉,出现红色柱体,意味着多方力量在逐步集聚;KDJ指标继续上行金叉发散,向BOLL通道上轨附近进发,彰显了多方强势走势。

  总体上看,市场整体呈现出量价齐升、“二八”共鸣全线普涨的格局。短期来看,市场利空出尽,增量资金开始逐步回流进场。创业板的缺口不补更增加了市场做多的信心,在收复了11月27日下跌的失地后,将向11月26日的高点进发。而主板也将追随创业板迎难而上,市场或芝麻开花节节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