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聚焦“不严不实” 狠抓整改落实(图)

  • 发布时间:2015-12-17 08:32:2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南开区学府街道党工委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按照各阶段的主要任务,着力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将坚持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街域各项工作在接续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结出更多惠及百姓的成果。

  1

  聚焦“三严三实”要求

  从严查找问题

  学府街道党工委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充分发挥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作用,带头找问题查不足。一是结合开展“大调研”活动找问题。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社区,探民意、访民情,查找班子和个人“不严不实”问题,涉及机关干部集中学习次数过少、联系点制度落实不到位、社区环境整治不彻底等突出问题20余个,特别是结合第三专题,突出查找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办法。二是敞开大门找问题。组织开展了“践行‘三严三实’,讲纪律、守规矩、作奉献,当群众贴心人”主题教育活动,畅通渠道,开门纳谏,共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80余条。三是开展学习交流互找问题。班子成员坚持两月一专题、一月一研讨,在学习交流中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形成了抓好专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

  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抓好整改

  学府街道党工委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推进整改落实。针对抓班子学习不够紧问题,严格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了《处级领导班子平时学习制度》,采取自学、集中学相结合方式,确保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创办了“学府大讲堂”,每月研讨交流不少于2次,加大经常性培训力度,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针对深入社区不经常问题,进一步完善处级领导干部“五个一”联系点和调查研究制度,明确处级干部每周至少深入社区2次,联系党员群众5名,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针对环境整治不彻底问题,制定出台了《社区市容环境综合治理考核制度》《社区物业管理制度》,在制度层面上加强管理考核,强化执行落实。针对培训指导社区力度不到位问题,细化了社区工作人员各项管理制度,在学习培训、日常考核及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经常性地深入社区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现场推动会,加强街道与社区的联系沟通机制,切实将工作目标贯彻到基层,落实到“末梢神经”。

  3

  破解难点问题服务辖区群众

  一是针对街域内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成立了14个检查组,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联系点,对菜市场、大卖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对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等点位进行重点巡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督促整改,确保街域安全稳定。二是开展社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针对个别社区存在的环境“脏乱差”问题,成立了天津大学综合执法分队,集中整治私搭乱盖、摊贩外溢等环境顽疾,全面整修四季村菜市场,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针对部分社区基础设施尚未达标问题,采取空地插建、改扩建等多种方式,对府湖里等9个社区进行提升改造,全部实现了社区办公和活动场所达到300平方米的标准,更好地服务群众。三是积极推进“智慧学府”建设。针对小区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在每个小区出入口、背街里巷等重点点位均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形成技防网络,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感,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上图:学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深入街域内施工项目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4

  强化责任落实全面督促整改

  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开通“一信通”短信平台,面向街道机关干部定期发送廉政信息和自律提示消息,从严要求,从严监督,以廉政教育促整改。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定期召开党政班子会议,专题研究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细化措施,责任到人,以落实责任促整改。积极开展专题党课教育,强化干部党性观念、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查短板找差距,从深挖思想上促整改。对“窗口”服务大厅定期检查,认真排查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以查找问题促整改。利用网络博客、服务大厅电子屏向广大群众发布“不严不实”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台账等信息,设立意见箱,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群众监督促整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