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3家电梯维保单位被责令整改

  • 发布时间:2015-12-15 07:32: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焦 强) 日前,市质监局对全市173家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单位进行了全面考核,其中有33家单位被责令整改。

  该局依据河北省出台的《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单位考核管理办法(试行)》,采取各县(市)区质监局交叉互查、市局进行抽查和汇总的方式,对全市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单位2014年8月1日至2015年7月31日的维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量化考核。该试行《办法》详细列举了4类33项应被扣除分值的违规行为,并规定在考核周期内扣分分值达到40分的维保单位,将被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间质监部门将暂停受理该单位的相关业务;整改后仍不合格的由市质监局建议原发证机关撤销其许可资格。

  在本次年度考核的33家被扣分单位当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未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电梯进行维保、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维保电梯等。市质监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考核工作有力地促进了电梯维保单位质量安全观念和依法经营意识的提升,对逐步并加快提高全市电梯维保质量和电梯安全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