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快节奏 高标准 重实效(图)

  • 发布时间:2015-12-17 08:32:2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连日来,南开区学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按照全区“高标准、高质量、高起点”的工作要求,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做到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突出重点、责任到人,快速推进、注重效果,为迎接创建文明城区检查任务打好基础。

  学府街在创建工作中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实施方案。12月2日南开区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后,学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创建工作,并于当天制定出台了《学府街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实施方案》;建立领导机构,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相关处级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及社区主任为成员的创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宣传科;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重点考核项目和实地考察内容,根据责任分工,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保证专项工作的对接推进和整改落实。二是充分发扬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紧召开动员大会。12月4日,学府街组织召开由全街处、科级领导干部和社区居委会主任、社区居委会卫生主任60余人参加的学府街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部署大会,部署《学府街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规定时限,要求相关科室及社区人员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之中,全力推进创建工作。特别是做好文明城区宣传氛围的营造和迎接实地考察的准备工作。创建工作中运用好传统和现代宣传载体,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要充分发挥党员、积极分子及楼门长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升居民对创建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意识,注重发挥共驻共建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出贡献。三是分步实施,积极清整治理环境。街道城管科从缺乏物业管理的天津大学、南开大学部分老旧社区入手,针对学校内市场外溢、堆物堆料和物业扫保不到位的现象,与学校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成立天津大学综合执法分队,坚持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10点清理清整、留人值守。同时,加强监督和管理,使学校生活区和教学区环境有了明显好转。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荣迁东里及菜市场周边社区私装地锁、摊贩聚集、乱贴乱画等问题,与综合执法大队集中进行清理整治。对于私装地锁,城管科采用楼门张贴拆除通知的方式通知到社区居民,争取社区群众的支持,对未能按期自行清理的地锁进行了统一的拆除,12月5日、6日连续2天共拆除地锁30余个;对流动摊贩占路摆卖,城管科会同综合执法大队,每天从清晨6点到晚上9点巡回清整,为文明城区的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环境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