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区地税五年减免税超2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17 08:32:3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红梅 通讯员/黄皓)自治区地税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激发各类经济体创业创新活力,服务广西经济稳增长,2011年以来共为纳税人减免税款200多亿元,为各类市场主体释放了红利,注入了活力。

  2011年到2015年,全区地税系统认真落实各项结构性减税政策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促进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节能减排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广西地税部门先后多次依法调整提高营业税起征点和个人所得税扣除标准,营造了宽松政策环境。从2010年3月1日起,广西地税部门率先在全国取消税务登记证和代开发票工本费。“十二五”期间,共免收税务登记证和代开发票工本费约2亿元。

  近年来,小微企业成长为经济新常态下最活跃的动力因子。2014年,广西地税部门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共为近20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税款近8亿元。2015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常态下,大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实用税法进万家”活动和“税法宣传大篷车八桂行”活动,积极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针对小微企业专门开通办税“绿色通道”,对各种表格进行全面简并,优化办税流程。据悉,仅是2015年第一季度,就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税款2亿多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