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潮涌东方》发明音乐会在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15-12-17 08:30: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付丽丽)“沛筑、环保胡琴、新型琵琶……”16日,《潮涌东方》发明音乐会在京召开,与别的音乐会不同,这场音乐会的演奏乐器聚集了20项国家专利,都是经过改造的创新乐器。

  相传大汉开国皇帝刘邦衣锦归乡,与相邻击筑高歌。所奏乐器即是沛筑,其后失传。“现代沛筑为桐木面板、梓木底板,增加了声音发射能力,共鸣箱为双弧共振,增加了音响优化了音色。”民间乐器研制家郝敬春说。

  北京发明协会理事长曹凤国表示,此次音乐会是北京发明创新大赛10年沉淀的结果,所奏乐器均为发明创新大赛的获奖项目。用科技手段改良乐器,赋予乐器更好的表现力,观众在欣赏艺术的同时,感受发明创新的奇妙,是科技与艺术结合的硕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