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纵论城市群 品味音乐会

  • 发布时间:2015-09-14 16:31: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春梅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15日~23日,第六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第五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三峡城市群·长江经济带”国际研讨会(以下简称“两节一会”)将在宜昌举办。

  进入倒计时的2015年宜昌“两节一会”,在广大市民和中外嘉宾的热切期盼中,正款款走来。经过连续三年统筹办节,今年的“两节一会”有哪些新看点?

  “三峡城市群”惠及14个城市

  湖北省内宜昌、荆州、荆门、恩施、神农架的朋友们,重庆万州、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的朋友们,四川达州和湖南常德、岳阳、张家界的朋友们,今后你们只要拿着宜昌发行的旅游年卡,就可以畅游宜昌所有景区了。

  这可是多大的福利呀!不只这些呢,不久的将来,就医、社保、上学等更多的福利,将在14个城市间畅通无阻。

  这些好消息都来自今年的“两节一会”。9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社科院、湖北省政府、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主办的“三峡城市群·长江经济带”国际研讨会将在宜昌市举行。30多位国际、国内权威专家将围绕长江经济带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三峡城市群在长江经济带的地位和功能、三峡城市群之间的合作与发展等进行深入研讨,深度谋划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增长极,共同推进“三峡城市群”上升为国家战略。9月17日,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2015年鄂渝轮值主席会议、第二届三峡城市群合作与发展论坛也将在宜昌市举行。“两节一会”期间,宜昌市将率先推行旅游年卡向三峡城市群兄弟城市异地发行,并积极推动三峡城市群相互发行旅游年卡,最终实现旅游年卡在三峡城市群实现“一卡通”。9月15日至17日,三峡城市群范围内的万州、巫山、奉节、常德、张家界、恩施、神农架、荆州、荆门等城市,将在夷陵广场启动“三峡城市群文化旅游宣传周”活动,各城市将组团来宜,举办广场文艺演出,展示各地旅游风光风情、土特产品,开展旅游推介、咨询活动。

  这么多专家,这么多活动,为的就是共同推进三峡城市群尽快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后城市群内14个城市将抱团发展,共惠民生。

  经典音乐会门票免费送

  你还记得电影《泰坦尼克号》吗?今年“两节一会”期间,来自好莱坞的电影配乐大师将莅临宜昌,现场带你重温经典音乐。“两节一会”共有7场顶级音乐会,演奏嘉宾不仅有李坚、徐洪等专业钢琴演奏家,还邀请了RandyKerber(兰迪·克波儿)和JoaquinAchúcarro(华金·阿丘卡罗)两位外国钢琴家。其中,RandyKerber是顶级电影配乐大师,曾为800多部电影录制钢琴曲,《泰坦尼克号》、《阿甘正传》等50多部好莱坞大片的编曲配乐,均由他完成。

  RandyKerber(兰迪·克波儿)和JoaquinAchúcarro两位国际大师的专场音乐会,将于9月19日至20日在宜昌剧院举行。届时,您不仅可以重温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经典音乐,还将领略独具异域风情的钢琴演奏。

  据悉,今年音乐会的门票仍实行免费赠送。音乐节还请来了十余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春晚舞台的着名歌唱家李丹阳等众多名家。多了歌声的音乐会,相信将更能拨动您心灵的琴弦。更多钢琴名家还将走进宜昌社区,与市民零距离沟通交流。

  青少年钢琴高手“终极PK”即将上演

  9月16日至23日,中国音乐“小金钟”奖——长江钢琴第三届全国钢琴比赛将在三峡大学、宜昌市图书馆和宜昌剧院举行。

  该项比赛由中国音协举办,是全国本级别赛事中的顶尖赛事。本届“小金钟”比赛分为高校组和少年组两大组别。高校组选手为全国综合性大学、师范类大学、艺术学院钢琴专业学生、教师及九大音乐学院非钢琴专业学生;少年组选手为九大音乐学院、艺术院校及独立钢琴学校16岁以下的钢琴表演专业演奏者。

  该项比赛预选赛已于今年4月至7月在全国16个分赛区及九大院校赛区进行,复赛、半决赛及决赛定于“两节一会”期间在宜昌市举行。9月21日至22日,最后的决赛将在宜昌剧院和市图书馆举行,全国青少年钢琴顶级高手将上演“终极PK”,精彩不断,不容错过。

  “摇滚教父”来宜献唱嗨翻全城

  9月19日至20日,每天下午3:45至晚上10:30,首届“三峡之星”摇滚音乐会将在位于宜昌开发区北海路6号的柏斯文化创业产业园举行。

  本次摇滚音乐会共两场,主题分别为“向宜昌致敬”、“向经典致敬”。“中国摇滚之父”崔健、中国着名摇滚乐歌手郑钧、民谣歌手宋冬野、2013年好声音亚军张恒远、唐朝乐队、黑豹乐队、Gala乐队、天堂乐队。除此之外,音乐会还邀请到了许多新生代年轻摇滚人,充分展示摇滚音乐的独特魅力。

  央企将投资宜昌200多亿元

  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巨大商机,吸引外地客商纷纷来宜。9月15日至17日,国内外企业家将光临宜昌,参加投资洽谈会和“两节一会”。届时,中央企业支持湖北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座谈会宜昌主题活动将举行,7个央企合作项目将在“两节一会”活动上签约,投资总额202.5亿元,节会期间,宜昌市还将组织国内100家,港澳台15家,日、韩、澳大利亚、新马泰6国的40家旅行商代表,参加“爱上宜昌”国内外旅行商三峡考察活动,向全球推介“爱上宜昌”旅游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