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朝韩或办板门店音乐会 面对面通过音乐交流

  • 发布时间:2015-07-08 08:5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名韩国小提琴家透露,朝鲜方面初步同意8月15日在板门店举办一场音乐会,由朝韩两国音乐家共同出演。

  元亨准(音译)告诉美联社记者,按照设想,这场音乐会将在板门店举行,由一名德国指挥家、韩国70人管弦乐团和朝鲜70人合唱团联袂演出。演出曲目包括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朝鲜半岛民歌《阿里郎》等。

  据这名韩国音乐家介绍,朝鲜外交人员在德国首都柏林初步同意举办这场音乐会。不过,韩国方面表示,在韩方正式同意举办这场音乐会之前,希望能够获得朝鲜方面更正式表态。

  元亨准说,他与德国友人均在积极推动此事,希望能够促成两国音乐家“面对面站在一起,通过音乐来交流”。

  德国音乐大师克里斯托弗·波彭已经答应担任这场音乐会的指挥。他说,音乐是“一种能够超越任何障碍的语言……可以战胜情绪化冲突和问题”。

  按照元亨准的说法,选择8月15日,即朝鲜半岛解放日,在板门店举办音乐会,是因为“我们想要在有意义的一天,在有意义的地点,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元亨准说,如果在板门店举办音乐会的计划最终没能落实,他会争取在韩国举办一场音乐会,地点可能会在韩国边检站附近或前美军基地附近。(杨舒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