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林毅夫:未来15年内地经济每年有8%增长潜力

  • 发布时间:2015-12-16 21: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香港12月16日(王勇)世界银行前副行长林毅夫16日在香港发表演讲时预期,在未来15年,中国内地经济每年有8%的增长潜力;而在未来5年,中国内地经济每年将增长6.5%至7%。

  林毅夫强调,任何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只有生产力水平不断提高、技术不断创新、产业不断升级,才能实现经济的增长,发达国家是这样,发展中国家也是这样。

  林毅夫指出,中国内地改革开放的进程是渐进式的,如今正逐渐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内地的经济增长过去主要靠对外出口拉动,但目前受全球经济疲弱的影响,出口对中国内地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有限。未来,投资和消费将是驱动中国内地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林毅夫认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很多国家经济发展速度慢,主要是因为基础设施建设落后,中国内地在这一方面有优势,可以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的建设。对“一带一路”建设应该从大的方面来看,而不是过分拘泥于小的方面,需看到“一带一路”建设给沿线国家带来的整体上的进步。

  林毅夫表示,香港的青年人有其自己的梦想,而内地有内地的梦想,香港与内地需要分享彼此的梦想,合力共筑“中国梦”。国家已有政策鼓励香港的青年人到内地去发展,参与到内地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来;与此同时,香港在内地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可以发挥纽带的作用,香港能够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很多力量。(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