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佛山复制自贸区政策提升海关通关效率

  • 发布时间:2015-12-16 20:57: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广州12月16日电(记者陈宇轩、扶庆)记者从广东佛山市政府了解到,16日起,佛山各口岸启动“互联网+易通关”改革,这是广东自贸区政策在佛山的复制。改革后,进出口企业可以在网上办理佛山各口岸的报关、查验、缴税等通关业务,多数情况下不到现场就能办结通关手续。

  此项改革的核心,是将报关、归类审价、查验、缴税4项业务“上线”,企业通过互联网平台即可完成进出口货物海关通关手续,使企业享受到在线的自助报关、提前归类审价、互动查验、自助缴税等服务。

  此前,报关公司代理报关困扰着企业,查验、缴税等货物清关手续也需要在口岸现场办理,企业进出口通关业务受到时间、地点限制,导致订单处理、货物调度、业务运营只能“围着海关转”,给企业带来诸多不便。

  生生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报关业务负责人说:“公司每年向港澳地区输出价值约10亿元的鲜活水产品,‘互联网+自助报关’使通关过程更加便捷快速,现在可以足不出户地报关。”

  此外,海关还计划增加报关系统数据对接功能,方便企业使用企业ERP系统直接导入导出报关数据,改变逐份报关单反复填写相同资料的现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