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苏丹宣布采用浮动汇率

  • 发布时间:2015-12-16 20:18: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喀土穆12月16日电(记者李紫恒)朱巴消息:南苏丹政府15日通过财政部和中央银行向外界宣布,将之前一直严格执行的固定汇率调整为浮动汇率制度。

  南苏丹中央银行行长马伊克当天说,央行此前发布的固定汇率规定以及所有相关通知和条例都被废除,代之以浮动汇率制度。从今年12月15日起,南苏丹所有外汇业务将以市场汇率为准进行交易。

  南苏丹经济结构单一,石油出口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高达80%以上,随着国际油价大跌,南苏丹财政举步维艰,不得不靠借贷维系。有专家警告,南苏丹经济已经到了崩溃边缘。

  据了解,之前在固定汇率下,个别官员或特权机构能够以官方规定的1美元兑换2.96南苏丹镑的汇率获得美元,而大多数人则只能在市场上以1美元兑换17或18南苏丹镑的汇率购买美元。

  南苏丹部分商业银行在15日得到这一消息后立即调整各自汇率标准。一夜之间,位于首都朱巴的商业银行便将美元汇率提高了4倍。有银行内部人士表示,如果管理得当,浮动汇率能够对解决南苏丹当前的经济困境带来帮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