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三季度出口额猛增:厦门与苏丹贸易“异军突起”

  • 发布时间:2015-10-27 15:31:0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林瑜 王烨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据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统计,2015年前三季度厦门东渡口岸输往苏丹货物共计260批,478.65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批次货值增长16倍,24倍。厦门口岸输往苏丹的商品主要有服装,鞋靴和塑料颗粒等,占输非贸易的四成。2014年输往苏丹仅占输非贸易的1%。数据显示,厦门口岸与苏丹之间贸易呈增长趋势。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与苏丹共和国标准计量组织于2013年4月16日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苏丹共和国标准计量组织谅解备忘录》(简称中苏谅解备忘录),规定我国检验检疫部门将于2013年8月1日起对中国出口苏丹的工业产品实施装运前检验。出口苏丹工业产品指的是HS编码第25章~29章和第31章~97章的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为进一步打击劣质商品和质量违法行为,苏丹方面要求自2015年7月1日起,进口产品必须符合苏丹标准,不符合苏丹标准的产品将被退运。厦门检验检疫局也希望提醒相关贸易商,要重视苏丹对进口产品的新要求,避免出现退运等不必要的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