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 南苏丹暴力仍在升级 人道状况更加严峻

  • 发布时间:2015-07-08 11: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7日消息,联合国难民署7日指出,南苏丹自4年前建国以来,该国难民和流离失所者人数不断攀升,人道状况依然严峻,而难民援助项目资金严重短缺。与此同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当天指出,南苏丹目前已出现670多起霍乱病例,急需460万美元用于今后6个月的霍乱紧急应对行动,防止疫情蔓延。

  难民署发言人爱德华兹当天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南苏丹内战和暴力2013年12月中旬爆发,政治努力未能结束冲突,受影响民众的前景依然暗淡,最近这几周在团结州和上尼罗州发生的暴力升级,激烈战斗使数万民众不得不逃离至树林和沼泽地等难以抵达的地区,加上不安全局势,人道机构难以向民众提供援助。

  爱德华兹指出,难民署在该地区的难民援助项目资金出现严重短缺,为帮助逃离至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苏丹和乌干达的南苏丹难民所发出的逾8亿美元的募捐呼吁目前只有13%的资金到位。

  与此同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当天指出,目前南苏丹首都朱巴出现了的673个霍乱病例,造成30人死亡,其中五分之一是5岁以下的儿童。儿基会呼吁国际社会提供460万美元的紧急霍乱应对资金,使该机构及其合作伙伴能够展开霍乱预防工作,以控制疫情蔓延。

  2011年7月9日,南苏丹正式宣布独立。2013年7月,南苏丹总统基尔解除副总统马沙尔的职务。此后,执政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内部两个主要派别分歧日益严重。当年12月15日,两派在首都朱巴爆发军事冲突,并导致南苏丹多地局势紧张。持续内战已导致南苏丹数万人丧生,众多民众流离失所或逃离至邻国避难。

  据难民署统计,共有73万南苏丹人逃离至邻国寻求避难,另有150万人成为内部流离失所者,同时该国还容纳了约25万来自邻国苏丹的难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