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米缸金融合作航天机电推光伏金融 可赚取发电收益

  • 发布时间:2015-12-16 18: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米缸金融董事长曹晓峰表示,未来希望能为更多国有企业设计发售互联网金融产品

  中新网12月16日电 今日,米缸金融与航天机电在上海科技馆共同宣布,米缸金融推出首款基于航天机电优质资产的光伏金融产品——“航天米宝”系列。该产品以航天机电已建成的分布式光伏电站组件为基础资产,由米缸金融设计发售。当投资者购买该理财产品时,实际上购买的是每份产品对应的光伏组件的部分发电收益,到期返还本金和收益。

  据了解,“航天米宝”是一款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随太阳能发电量的提升,投资人的收益也不断提升。从历年平均光照时长来测算,预期年化收益8%。受自然因素的影响,发电量超出往年平均时,则投资人的收益相应提升,且上不封顶。同时为了减少自然因素对投资人的不利影响,该产品提供收益保底保障。

  航天机电总经理徐杰介绍,航天米宝HT0101仅仅是航天机电金融创新迈出的第一步,该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持续不断为社会及个人投资者提供更多安全、透明、绿色的优质基础资产,为更多的金融产品打上航天机电优质资产的烙印。

  据了解,航天机电将光伏电站的当日发电量、累计发电量、当日收益、累计收益等数据进行实时更新,通过航天机电的电站运维监控系统,呈现在航天米宝APP或米缸金融PC或APP的用户个人账户里。

  米缸金融董事长曹晓峰表示,该产品能获得航天机电这样大型国有上市央企的优质资产,是对米缸价值观的认可,未来也希望米缸金融能为更多的国有企业设计发售互联网金融产品。而对于光伏行业来说,对投资人提供实时电站运维数据的透明度也值得推广。(中新网金融频道)

航天机电(60015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