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欧盟农业人均收入减少4.3%

  • 发布时间:2015-12-16 18:59: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15日电(记者赵小娜 梁淋淋)欧盟统计局15日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与2014年相比,2015年欧盟实际农业人均收入下降4.3%,其中德国农业人均收入缩水接近四成。

  欧盟统计局表示,过去一年,欧盟农业生产实际收入下降了6%,主要原因是甜菜、玉米和牛奶遭遇“价格困境”。据统计,与上一年相比,欧盟牛奶价格下降14.9%,甜菜价格下降26%,玉米价格下降24.5%

  与此同时,2015年欧盟农业生产成本下降了2.4%,这主要是因为燃油和润滑油价格下降约一成,动物饲料价格也下降了3.7%。

  欧盟28个成员国中,13个成员国的农业人均收入在2015年实现增长。涨幅最大的是克罗地亚,为21.5%。拉脱维亚和希腊紧随其后,农业人均收入涨幅皆超过10%。

  另一方面,15个欧盟成员国的农业人均收入有所下滑,部分国家下滑幅度较大。作为欧盟第一大经济体的德国,其农业人均收入下降了37.6%。同样遭受重挫的还有波兰和卢森堡,农业人均收入下降超过两成。丹麦、英国和罗马尼亚的农业人均收入缩水幅度也接近两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