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离岸人民币大幅反弹260点

  • 发布时间:2015-12-16 10:32:00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周二北京时间18点45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大涨260基点,涨幅0.39%报6.5305,逆转之前连续六个交易日持续下挫的颓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收盘下跌0.03%,报6.461元,盘中逼近6.47元整数关口;中间价亦现七连跌,但跌幅明显收窄。

  摩根士丹利预计离岸人民币将反弹。

  在岸人民币收八连跌,创6月份以来最长跌势,并刷新四年半低点,监管层拦截有意控制贬值节奏。昨日人民币成交额增加4%,报257.18亿美元。

  交易员称,昨日市场宽幅震荡,盘中大行不时结汇拦截,控制贬值节奏;但客盘购汇需求并没有得到宣泄,因此短期汇价料仍整体偏弱。

  “感觉央行不想让它(美元)涨太快,在6.5可能会守一守。前几天(美元)涨得很快,这几天就稍微往下压一压。”一外资行交易员称,2016年人民币大方向会走弱,但也不会过度看空人民币,“跌到7左右就是极限了,因为中国经济明后两年不会走弱太多,美国经济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好。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煜辉日前接受专访时表示,预计人民币对美元盯住会弹性变软,但对非美元货币中长期大概率会保持强势货币。他指出,目前国外投资人对人民币主权资产兴趣浓厚,在全球资产重配过程中,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可能比预期更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