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大集团深陷信任危机

  • 发布时间:2015-12-16 09:49: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一张照片正引发公众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大大集团的信任危机。昨天晚上微信群里流传一张警察进场查办案件的照片,在照片上大大集团的前台标志清晰可见,但下面具体分公司却被遮挡住。

  据了解,大大集团是上海申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而作为一个08年成立到现在有着7年历史的公司,他们的官网介绍却只有寥寥几十字。

  据微信群里的爆料称:大大集团遇到资金兑付方面的困难,甚至不能按时发放工资。并且希望通过逼迫全体员工购买公司内部产品来度过危机。记者向大大集团总部咨询,但网站上公开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找到一位工作人员电话进行咨询,对方以工作繁忙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工作人员:我没有时间,我在做一份很着急的工作。

  也许大大集团真的很忙,据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大大集团内部正忙于应付大批“被离职员工”的不满,尤其是贵州、江苏、辽宁、上海等多个分公司。这位知情人士说,被离职的员工多数都是不愿意自己购买理财产品的。

  知情人士:他们自己要留下来,他们现在是转正期,留下来的话,大概是五万到十万这样,昨天还有说警察来查他,还有一些图片。

  记者向重庆分公司一位销售人员了解情况,对方表示,这是对公司的污蔑。

  销售人员:身为业务经理想想,你拿着这么高的底薪,你的业绩不达标,不应该被清退吗? 清退了再散播谣言,有意思吗?

  到底一个大大集团的销售人员能赚多少钱?记者从一位招聘经理处了解到,新入职的员工底薪就是一万元,即使是一个应届大学生。而目前本科应届大学生的平均工资也不到5000元。

  对于逼迫员工自己购买理财产品的说法,这位招聘经理说,这是公司对于员工的考验。

  招聘经理:这也是集团对员工忠诚度的考验,公司是不可能白养任何一个人的,对公司怀疑的心态、不信任,不认真做业绩的话,公司是没必要留这样的人的。

  12月8日,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e租宝”网站以及关联公司因涉嫌违法经营活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之中,有关部门表示将妥善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7月18日,央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个体网络借贷业务边界,即“个体和个体之间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的直接借贷”,并要求P2P网贷“坚持平台功能,为投资方和融资方提供信息交互、撮合、资信评估等中介服务”,“明确信息中介性质,主要为借贷双方的直接借贷提供信息服务,不得提供增信服务,不得非法集资”。同时,指导意见明确P2P网贷由银监会负责监管。

  业内专家表示,对于相关互联网金融企业,投资者应该倍加小心。

  业内专家:要时间去判断,现在应该考虑的是投资者会回来多少,或者怎么样如何维权。

  未来入口要把关,规范工商注册环节的注册登记。同时,不能以传统的机构监管方式进行监管,而要对其实行多元化的监管。(记者唐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