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没有科学依据

  • 发布时间:2015-12-16 07:33:42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春晚报记者 谷迪

  近日,雾霾天气让不少市民觉得眼睛干涩、模糊,很不舒服。对此,网上有商家借此商机,开始售卖防雾霾洗眼液和眼药水,并称可以有效抗击PM2.5对眼睛的危害。

  昨日,记者浏览各大购物网站发现,很多商家在出售防雾霾洗眼液,价格从十几元到八十几元不等,也有一些标称是日本品牌。其中一家电商的一款洗眼液月销量上百件,在评价中不少买家表示,用后觉得很舒服、能洗出很多脏东西。但仔细观察后发现,商家并没有明确解释出该洗眼液如何能有效抗击雾霾。

  那么,防雾霾洗眼液真的有效吗?记者走访我市几家药店后发现,药店里并没有销售防雾霾洗眼液的。“只有防霾口罩,没有能防霾的洗眼液,根本就没听说过啊。”某大药店的店员说。

  随后,记者与吉大一院眼二科贺教授取得联系。“网上销售的防雾霾洗眼液是一种噱头,根本没有科学依据。”贺教授说,由于雾霾中的粉尘很多,所以会导致眼睛干涩,这时候应该用一些防止眼睛干涩的眼药水,可以起到冲洗和润滑的作用。同时,贺教授建议,在雾霾天气尽量不要戴隐形眼镜,长时间戴会不利于颗粒物的排除。

  网络截图

  网售的洗眼液自称可以抗击PM2.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