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00亿元规模投资机构落户河西金融中心

  • 发布时间:2015-12-16 06:34:44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作为南京市、建邺区共建的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河西CBD不断推动金融创新,积极引进各类创新型机构。截至目前,河西金融集聚区已经引进了南京市首只政府引导基金参股的创投基金“南京红土创投”、50亿元的江苏新兴产业基金以及100亿规模的江苏沿海产业基金等一大批募集总规模约500亿元新型金融机构。

  河西CBD管委会负责人介绍,2013年,南京河西CBD投发公司、河西国资控股和紫金科创共同发起设立南京河西新城科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该引导基金及其管理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创投基金8只,募集资金规模126.27亿元。同时,通过子基金合作,与省高投等多家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引进落户管理基金规模超过70亿元人民币。至此,仅引导基金及其管理公司出资和形成战略合作的机构资金规模近200亿元。

  2年多来,引导基金通过市场化资源配置方式,打造全产业链创业生态服务平台,投资成效逐步显现。其中,由引导基金提供场地、天奇种子基金投资的奇思汇平台,已经举办创业分享活动超过100场,在北京、上海和省内创业圈具备一定的服务影响力。直投资金设立的“创融汇”则先后为来自境内外超过30个项目与20家投资机构进行了对接服务。其中,配合福建华兴、江苏省高投等机构,共同向人才项目越博汽车B轮投资1亿元,并为其对接完成C轮融资5000万元。为从事闪存控制器研发的台湾团队衡宇科技项目对接获得了邦盛资本、中兴合创等4家机构850万美元的投资,团队表达了投资后研发总部落户建邺的意向,并申报“321”人才,已进入综合答辩环节。

  “下一步,我们将在大力推动外资金融机构法人总部及分支机构落户河西的同时,鼓励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的各类金融机构落户河西,形成在全国富有特色的民营金融机构集聚区,并着力引导省属和市属国资背景的金融机构等往河西金融集聚区集聚。此外还将重点推动中小企业到位于区域内的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并通过债权融资、股权融资、发行私募债等方式,扶持中小企业成长。”河西CBD管委会负责人说。

  本组撰稿 本报记者 赵子慧 本报通讯员 杨建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