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西南部公交出行难题有望解决

  • 发布时间:2015-12-10 06:34:47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赵子慧) 担心河西南部出行不便?明年起这些将不是问题。昨天,河西管委会人士透露,河西南部近期将确定2处公交场站,选址方面优先考虑保障房片区及已入住片区的居民公交出行需求。同时河西有轨电车将进一步增加频次,确保高峰期达到12分钟一班。

  据介绍,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公共交通发展工作相关要求,近日,市交通运输部门邀请市民代表对我市公交场站规划与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针对市民代表反映的河西南部公交场站布点、公交线路较少,有轨电车发车间隔时间较长等问题,河西管委会迅速响应,马上联系相关单位,专题研究河西南部公交场站建设问题。

  昨天,河西南部优化公共交通发展的一系列措施出炉。一方面,河西管委会将根据公交部门线网优化情况,先行选点,在现有的建设中的“断头路”建设临时公交场站。临时场站将使用集装箱、移动厕所等,在节约支出的同时确保能够正常使用。

  另一方面,在河西南部已经规划的10处公交场站中,对能够短时间内协调使用的公交场站加快启动建设。并根据下一步规划的公交线路布局,近期先确定2处公交场站规划选址,列入明年河西城建项目建设计划。这2处场站目前具体选址还在论证当中,将会优先考虑保障房片区及已入住片区的公交出行需求。

  同时,河西有轨电车的发车频次将进一步提高。待新增车辆到位后,明年年初起,有轨电车高峰时段的发车间隔时间将从目前的30分钟左右一班提高到12分钟左右一班,从而方便河西尤其是新城南部市民公共交通出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