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数据:构建信托转型新思维

  • 发布时间:2015-12-16 06:29:42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当前社会生活、生产等各个环节都在被数据化,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要实施大数据战略,在本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大数据也将是被讨论的议题。可见,大数据已得到高度重视并将影响着各行各业的发展。在这其中,“互联网+信托+大数据”的组合亦为正处于转型关键时期的信托业提供了发展新思维。

  信托公司可以凭借灵活的制度优势,主动探索如何将大数据基因与金融元素整合起来,开发全新的业务模式,从产品和服务两方面提升客户体验。

  在产品开发方面,信托公司可以利用互联网金融和行业数据,打通需求端和产品供应端,根据客户不同需求,提供更加个性化的产品;同时,互联网为信托公司提供了便捷的合作创新平台,信托公司通过对自身业务及管理数据的挖掘,可以为项目中后期管理、创新产品研发以及机构合作等提供有力支撑,延伸产品线。在客户服务方面,信托公司可以整合大数据,通过网上查询交易、微信公众平台、手机app、构建互联网平台进行产品销售等路径为理财及投融资客户提供更方便快捷、更优质的服务,完善客户体验,增强客户黏性。

  信息技术与数据技术对信托行业不可或缺。未来,信托公司应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继续探索互联网信托+大数据更多的可能性,以业务创新和经营创新为出发点,助力信托公司业务顺利转型及经营水平的实质提升。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