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 发布时间:2015-12-16 03:29:4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翊幸泠

  P2P行业一直流传着一个“魔咒”:每到年末,大批问题平台便会集中爆发,网贷平台“倒闭潮”也多发于此刻。

  与此截然相反,仇建峰和他的“聚有财”团队像打了鸡血一样信心满满,忙着将公司打造成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而在这之前的“聚有财”已经是专业互联网资产管理平台。仇建峰泡一壶功夫茶,品一口,淡然地说:“互联网大会落户乌镇,一种群体智慧在这片土地滋生,借力互联网的发展的同时服务互联网,总之就是大有可为。”

  带投资人跟随土豪做投资

  作为一名普通的个人投资者,“聚有财”能带我干什么?

  仇建峰的回答是:“我能带着你跟随土豪做投资。”

  这与“聚有财”做专业互联网资产管理平台的定位有关。多年PE工作后的仇建峰发现,其实有很多中产家庭迫切需要一种稳健的投资理财渠道,“聚有财”针对这些人提供服务:产品设置了比较高的投资起点,一般都是5万元起。“第一笔钱就要投资5万元,会促使投资人详细深入地了解平台和产品,出手购买产品的自然是合格的理性的投资人。其共性特点也会非常鲜明——安全性第一,高收益第二,期限性第三。”

  “聚有财”目前注册数8.5万,投资人数1万左右,现有人均投资高达40万元以上,百万级投资人占一成,复投率更是高达60%。

  在行业标准执行前先自律

  如今,人人都生活在互联网的覆盖之下,打着互联网金融平台旗号的公司也越来越多。客户的高门槛、高粘合性是怎么培养起来的?

  “聚有财”在产品设计上更多地去考虑风控和安全性。

  操作过“聚有财”平台的人都能直观地感受到一大不同:平台上的所有交易其实都是在银行网页系统中完成,既没有“充值”也没有“提现”, 与其他P2P网站最大的不同在于,“聚有财”是一家“不过钱”的P2P。上线之前,公司就与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签订资金监管协议,由银行负责监管聚有财平台上借款人、投资人等所有交易的资金往来,确保资金专款专用,杜绝限期错配。

  此外,“聚有财”对借款人的资质要求颇高,只寻找“还得起钱、有还款意愿”的优质借款人,在为他们创造价值的同时,更大程度上保障了投资人的项目安全。

  “只有在行业没有执行标准前先做到自律,那才能在行业监管来临之时享受更广阔的未来”,这就是仇建峰特有的互联网运营思维。

  互联网思维打造解决方案提供商

  的确,打着互联网金融平台旗号的企业,到底是将互联网当作工具来用,还是思维模式来培养,这是一个分水岭。

  “聚有财”的选择是抛弃传统产业在互联网上销售的1.0模式,直奔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模式,已经与互联网旅游、互联网租房、互联网汽车、互联网农业等领域龙头企业形成了紧密战略合作,创新设计了信天游、租客贷、优车贷、车商贷等服务互联网+领域的场景化互联网金融产品。

  仇建峰透露了这样一个产品模式:一家职业培训学校,培训周期为半年,学费1.5-2万元。但很大一部分学生主要来自不发达地区,对于这个学费比较吃力,而对口企业对培训过的学生需求却很大。“聚有财”为了解决这个矛盾,帮企业设计了特有的金融产品,学生可以在产品中受益。

  “互联网就是可以完成信息的对称,大数据的支撑下你可以看清企业金融需求的真实性。互联网+造就了很多金融需求,而这些需求就是互联网金融企业可以发力的点了。” 仇建峰介绍,聚有财平台上的借款人平均综合成本在11%左右,未来在互联网+思维模式点指导下可以将成本降到9%左右,互联网金融的本质就是希望降低实体经济的负债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