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富国低碳新经济混合型基金表现抢眼

  • 发布时间:2015-12-16 02:52:3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12日晚,法国巴黎,近200个缔约方在长达32页的《巴黎协议》文件上签字,一致同意通过全球气候变化新协定,协定将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巴黎协定》指出,各方将加强对气候变化威胁的全球应对,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而努力。全球将尽快实现温室气体排放达峰,本世纪下半叶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在大会发言中强调,中方将主动承担与自身国情、发展阶段和实际能力相符的国际义务,继续兑现2020年前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目标,积极落实自主贡献,努力争取尽早达峰,并与各方一道努力,按照《公约》的各项原则,推动《巴黎协定》的实施,推动建立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

  “主动承担”“继续兑现”“积极落实”……解振华的发言无疑给低碳发展绿色经济再一次定音。而且这一次,是在国际上的承诺,显示出我国积极发展低碳新经济的决心。

  值得关注的是,富国基金正在发行的年度基金——富国低碳新经济混合型基金(代码:001985),同时锁定低碳和新经济双领域,投资于低碳环保、工业4.0、智能化、新兴消费等四大未来经济方向。

  事实上,国际上低碳发展的呼声近年来从未停歇,而本次《巴黎协议》的通过,终于要让呼声转化为行动了。国内“美丽中国”“生态文明”早已深入人心,国家逐步加大的环保投资力度也彰显出环保发展的决心。

  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新兴产业更是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其中,节能环保领域已发展为新兴产业的主力,在2010-2014年,年化增长率13%。

  此外,从今年大热的主题基金——富国低碳环保的净值表现也可看出低碳新兴产业值得长期布局。富国低碳环保今年以来收益率139.86%,位居偏股型基金第三位。该基金曾一举夺下上半年业绩冠军,即使在市场大跌时,依旧表现抢眼。

  拟任基金经理杨栋,现任富国天合优选基金基金经理,低碳新经济相关行业研究员出身。作为行业研究员期间,杨栋业绩表现出色。相比于同为富国自培行业研究员出身的汪鸣(富国城镇发展基金经理)、戴益强(富国医疗保健基金经理),杨栋同样优秀。(牛颖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